再见!我的2010年

2011-01-16 11:29 阅读(?)评论(0)

【前言】

       本文系《北京晨报》专题(微博)征文“晨报V生活我的这一年”。窗前恳请各位朋友前往点评支持!

       征文微博链接: http://t.sohu.com/m/307992491(原微博标头有误,已经更换参赛微博。先前给出的微博链接作废!)

       特别说明一点:在微博里的点评才算作评奖依据,这里不算!谢谢大家!

 

    

 再见!我的2010年

     文/窗前忆明月(搜狐微博) 图/网络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生活如同《北京晨报》的每天报道:消息既有给力的,也有让人忍不住想起一种叫做“草泥马”的。

     年初,在苦心准备了三载的一场公开招考面试中,我“被失败”!事后得知,仅仅因为“我爸不是李刚”!那时,我满心都是羡慕嫉妒恨!得知此事后,亲们都安慰我说,神马都是浮云,换不上高马咱至少还有毛驴骑。随后,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,继续淡定地生活。

     人生快乐其实很简单,只要你别太贪。

     这一年,我和你一道见证了世博会的火爆,领略了亚运会的激情,观看了一场无耻的3Q战争。在不绝于耳的呜呜祖拉声中,我挥泪送走了老马和我深爱着的阿根廷。当然,还有神奇的章鱼帝。

     生活是个大舞台,你方唱罢我就来。

     这一年,“非诚勿扰”中有人说“宁肯宝马车内哭,也不自行车后笑”,风姐、犀利哥、小月月听了也不甘寂寞,一夜间窜红网络。曾哥用绵羊音告诉我,不要迷恋哥—哥只是一个传说!

     这一年,电视剧《蜗居》的热播,让我们认识了“蜗居者”和他们的艰辛生活。威胁他们的不仅有压抑的生活空间,还有糖高宗、姜一军、苹神么和蒜你狠,他们不会逗你玩。蜗居者、蚁居者才是当代低碳经济的实践者和领跑者!面临居高不下的房价,普通人感到生活鸭梨很大。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天上人间玩儿主们的奢糜生活,却让世人大开眼界。

     张悟本、李一的成功经历,启示我们:骗财掠色其实并不需要什么高科技,只要背后有人支持、新闻媒体够给力!在“野鸡”大学被曝光后不久,打假斗士方舟子惨遭痛殴,唐骏一度被疑为幕后黑手。

     这一年,我们发现喜欢写日记的不止是战士雷锋,还有一个局长叫韩峰。

     这一年,微博很给力。宜黄姐妹的成功解救很能说明问题。

     涨声如潮的2010年已经过去。放眼未来,我希望自己把目标定得更为实际。因为,迈步太大是容易扯到淡滴!这个,你懂得。:)   

 

 

回眸2010

  

“我的‘蛋形蜗居’究竟动了谁的奶酪?!”

 

漫画:“我爸是李刚”

  

电视剧《蜗居》海报

 

这,不只是一部电影!

 

漫画:《局长日记》

 

局长日记中的女猪脚

 

 2010年网络红人之一:犀利哥

 

巨轮下的抗争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1-19 20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