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命年,新打算

2011-01-06 20:0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 本命年,新打算

    文/窗前忆明月 图/百度网络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岁月无声

    

      今年是兔年,我的本命年。进入2011年已经140个小时了,面对新的一年,按照惯例,我早该写点“新年新计划”之类的东西了。因此,借机在此唠叨两句。

      20岁以前,感觉时光宛若一列穿行在太行山间的慢车,时间总是过得很慢很慢。20岁以后,时光列车换成了“和谐号”动车组——直推你向前,甩过一个又一个人生驿站:本科毕业、工作、娶妻、生子、入党、买房、读研、读博······。在这些开心或不开心的日子里,每每年终岁末之际,自己总会拿出笔和日记、写下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来年的打算。从心理学角度说,这也算是对匆匆岁月的一种纪念和对未来的希冀吧?

      然而现在的我,除非工作需要,个人总结和新年计划之类的东西逐渐懒得动笔去写,甚至懒得去过多思考。此时的自己恍若被塞入一列只有起点、不知何处是终点的时光火车,一任呼啸着狂奔而去!

      写到这里,我自己都禁不住有些惊讶了:我这不是行尸走肉吗?这还是曾经充满自信和勇气、略有些轻狂的自己吗?

     是谁把自己变成了今天的这样?

     思索了半天,我总算找到了答案:不是苍天,不是大地,也不是他人,外在的这一切都不足为据!关键的,还是自己——太过执着、身上的书生气总不肯褪去!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生如夏花

    

     人生如戏,演出为了他人,还是自己满意?

     这是一个常常说起的人生命题。每个人如何面对现实,审时度势、调整自己的努力目标,做到人生无憾就是胜利。只须好好把握每个机遇,而不必在意他人怎么看待自己。该放弃时,就要果断放手;该拼搏时,就不要有任何顾虑。

      记得在前不久的一则微博中,我曾这样写道——

      “人生苦短,不过两万多。愿君珍爱且惜缘,善待生命每一天。纵然只是流星一颗,也要把夜空闪烁;即使没有机会成为帝王将相,也要演好自己的平淡角色。停止怨天尤人,不再沉沦蹉跎。只要热爱生命,南极冰川戈壁荒漠,处处飘荡着不屈者的赞歌!命运之神从未瞌睡过,她总是青睐那些勇敢者!无论你作出怎样的选择,你—都不要做‘鸡肋’!

    

    高山仰止

    

    太阳、天空、大海,每天都是新的!

    

      说了这么多,估计能看懂的人寥寥无几。既便如此也没关系,——只要看得懂的人里有你。

      新年里,围绕“健康、爱心和孝心”这个中心目标,着重做好以下五件事情——

      1.工作完成A计划。每个月至少抽出来7-8天看日出;

      2.2011年8-10月间,放下手头琐事,陪父母去西部走走;

      3.满足孩子的心愿;

      4.悄无声息地支助1名灾区孤儿上学;

      5.在现有基础上,体重减少15公斤。

 

    希望朋友们能监督我实现上述目标。  

    最后,祝愿大家在2011年里:

事事顺心、身体健康、家庭和美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烟花般灿烂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新年吉祥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1-07 21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